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与乌方共同主持召开第20届中乌经贸混委会

2020-10-22

10月21日,第20届中国-乌拉圭经贸混委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与乌拉圭副外长卡洛琳娜·阿切共同主持,中国驻乌拉圭大使王刚和乌拉圭驻华大使卢格里斯出席。

双方就携手应对疫情、拓展贸易投资、加强自贸对话和深化多边合作等议题广泛、深入地交换意见。双方一致同意,全力推进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深化“一带一路”框架内合作,保持贸易开放和供应链产业链畅通,营造良好投资环境,拓展农林牧渔、旅游、服务贸易和电子商务等各领域合作,扩大经济技术合作,共同维护自由贸易和多边贸易体制。

王受文表示,习近平主席今年9月在与拉卡列总统通电话时指出,乌是中国在拉美地区值得信赖的好朋友,两国一贯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本届混委会是疫情暴发以来中国与南美国家召开的首个经贸机制性会议,释放了团结合作、共克时艰的积极信号。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市场空间广阔,正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并将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中乌经济互补性强,基础好,潜力大。中方愿与乌方进一步扩大贸易投资规模,推进自贸领域合作,积极打造数字经济、服务贸易等新的增长点,推动双边经贸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阿切表示,乌中双边关系对乌拉圭具有战略意义。疫情暴发后,乌中开展多领域交流、多渠道互助,再次印证了两国人民间深厚友谊。乌方希充分利用经贸混委会机制,与中方积极筹划下一阶段合作,不断深挖双边经贸合作潜力,对华出口更多具有高附加值的农牧渔业产品,吸引更多中国投资,加强多边框架下的沟通协调,推动双方务实合作向更高水平发展。乌方愿继续为中国同南共市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