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美国国防部发布公开版5G战略

来源: 广东省商务厅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    2020-05-29

据美国联邦瞭望网站2020年5月22日报道,5月20日,美国国防部发布公开版5G战略。美国防部将5G技术视作“关键战略技术”,掌握先进通信技术和泛在连接的国家将拥有长期经济和军事优势。

该战略为国防部实施《国家5G安全战略》提供了途径,并符合《2020财年国防授权法案》第254部分,总体战略也遵循《国家防务战略》指导,在关键领域引领大国竞争和杀伤力,确保5G“对未来战场网络的影响”。战略指出,国防部5G核心挑战是加快5G能力开发和部署,同时确保系统稳健、受保护、韧性、可靠。

国防部5G总体目标:一是提高美国与伙伴5G能力,二是推进国家对5G风险感知;三是开发保护5G基础设施和技术的手段。

国防部5G发展举措包括:一是推进技术开发,二是评估、缓解、消除5G漏洞,三是影响5G标准与政策制定,四是加强合作。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来源:走出去服务港

【转载来源】广东省商务厅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

【转载时间】2020/5/29

【转载链接】http://go.gdcom.gov.cn/article.php?typeid=30&contentId=15080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