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与韩国机遇经济论坛在首尔举行

来源: 新华网    2019-12-10

“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与韩国机遇经济论坛2日在首尔举行。来自中韩两国政商界的百余名人士出席论坛,共同探讨中国和韩国如何在“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框架下强化经贸合作、谋求互利共赢。

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在致辞中表示,中方欢迎韩方积极参与有关倡议,积极研究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探讨中方“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韩方“新南方政策”等发展战略对接,加强中韩互联互通,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主席蔡冠深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拥有庞大的发展潜力和诸多核心优势,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重要支撑,期待韩国企业积极参与,共同开拓大湾区市场商机。

韩国“新南方政策”委员会委员申允城说,韩中两国可以通过优势互补,加强合作,携手开拓包括东盟在内的第三方市场,寻求新的发展机遇。

韩国中华总商会会长宋国平表示,韩国应更加积极探索“新南方政策”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对接合作,而拥有高度自由开放金融贸易体系的香港在其中能够发挥桥头堡作用。

来自中国香港和韩国的7名企业家在论坛上分享了各自在康养、金融、资产管理、区块链技术等领域的经验,并就韩国如何发掘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展开热烈讨论。记者陆睿

【转载来源】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服务一带一路>相关资讯

【转载时间】2019/12/10

【转载链接】http://fec.mofcom.gov.cn/article/fwydyl/zgzx/201912/20191202920818.shtml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