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前三季度安徽合肥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来源: 商务部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    2019-11-13

2019年前三季度,安徽合肥投资“一带一路”国家的项目共9个,增资项目3个,累计总投资1.91亿美元,占当年累计境外投资总额的23%。在“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合肥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过500万美元的大项目共四个,累计新签合同额3.4亿美元,占全市总数的52%。截至9月底,合肥对外承包工程超500万美元大项目新签合同额累计约30.4亿美元。目前,合肥61家企业在“一带一路”29个国家投资了96个项目,累计总投资9.55亿美元,中方协议投资额7.12亿美元,实际投资1.54亿美元。

合肥地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企业有近70%是民营企业,主要投资目的地较为集中在东南亚、俄罗斯及中东欧国家。安徽省外经建设集团是合肥外经领域最大的民营企业,业务涉及对外承包工程、外派劳务和境外投资。2019年1-9月,该公司累计新签合同额1.8亿美元,占全市的27%,完成营业额3.57亿美元,占全市的22%。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是境外投资领域投资国别较多的企业,主要从事新能源的开发。该公司在加拿大、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和东南亚一带均有投资,近年,公司分别对新加坡、越南项目加大了增资规模。2019年新加坡项目的增资额6970万美元,位列2019年“一带一路”投资项目之首。

合肥越来越多的企业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探索境外投资新方向。下一步,合肥将继续加大“一带一路”国家法律、投资环境调研并畅通与企业的信息渠道,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研讨和对接活动,帮助企业抢抓新机遇,研究确定重点合作国别、优先领域、重点项目,进一步提高合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规模和水平。

【转载来源】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服务一带一路>相关资讯

【转载时间】2019/11/18

【转载链接】http://fec.mofcom.gov.cn/article/fwydyl/zgzx/201911/20191102912538.shtml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