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一带一路”倡议成各成员国发展新动力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9-11-12

第二届进博会配套活动“一带一路”服务贸易推介洽谈会7日在上海举行。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在会上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已成为促进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进一步开拓交通、物流和其他领域发展的新动力。

历经18年,上海合作组织整体发展势头良好,在全球经济中所占比重稳步增加,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也在不断提升。

诺罗夫强调,首届进博会召开后,作为“一带一路”倡议者的中国积极扩大进口规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为对中国来说非常重要的进口市场。中国拥有很大的物流服务市场和发达的铁路网,目前中欧班列货物运量也在持续增长。

“我们需要运用好现有交通基础设施,并建立更多的交通运输枢纽工程,提高成员国间的货物转运能力。”诺罗夫说。

上合组织现有8个成员国、4个观察员国和6个对话伙伴国,其成员国人口占世界近一半,国内生产总值占全球20%以上,是当今世界幅员最广、人口最多的综合性区域组织,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诺罗夫表示,要加强上合组织成员国间的合作,建设更多物流中心,促进各成员国的交流和基础设施发展,例如中吉乌铁路就很好地解决了中亚地区国家交通不便的问题。

诺罗夫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国家经济整体发展和社会福祉。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希望能促进“一带一路”框架内交通物流和服务贸易发展,特别是加强在整个欧亚大陆经济版图上的发展空间。王子涛 高志苗

【转载来源】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服务一带一路>相关资讯

【转载时间】2019/11/12

【转载链接】http://fec.mofcom.gov.cn/article/fwydyl/zgzx/201911/20191102912216.shtml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