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所罗门群岛商业部长携“首都新城”项目访粤

来源: 广东省商务厅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    2019-11-01

10月30日,所罗门群岛商业、工业、劳工和移民部部长克莱斯·罗里率团访问广东,就该国“玛玛拉首都新城”建设项目向中国基建界发出邀请。

访问团参观了佛山市安美捷轻钢房屋有限公司的轻钢结构样板房及生产车间,克莱斯·罗里对安美捷产品大为赞赏,并表示,本来有许多问题想问,但参观后就没有任何问题了。

随后的座谈会上,访问团向安美捷及中国基建行业发出邀请,希望中方企业去所罗门投资建厂,参与“首都新城”及该国其他地方的建设项目,所罗门方面愿意提供土地等方面的支持。克莱斯·罗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所罗门群岛看好中国倡导一带一路平台,并希望通过该平台寻求与中国方面的包括基建在内的合作,共同发展。

据悉,“玛玛拉首都新城”面积11.66平方公里,位于首都霍尼亚拉市西北方向,距离旧城行政中心7公里,距离霍尼亚拉国际机场15公里。项目共分为十大功能区,分别是:行政中心区、商业中心区、国家教育中心区、体育中心区、国民健康医疗中心区、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及文化娱乐休闲旅游度假酒店区、国家公务员住宅区、普通市民及外国人住宅区、高尚住宅区、免税出口加工工业区。

安美捷公司董事长邓锐华表示:他们原本有意前往所罗门群岛建厂,并希望以此为中心辐射周边国家和地区。邓锐华介绍,安美捷专业生产销售澳标轻钢别墅、活动板房以及相关建筑,销往80多个国家,在所罗门群岛已有十多套房的成功案例。(中国商务新闻网)

【转载来源】广东省商务厅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

【转载时间】2019/11/4

【转载链接】http://go.gdcom.gov.cn/article.php?typeid=31&contentId=14188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