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波波维奇:“一带一路”为塞尔维亚带来了发展和繁荣

来源: 驻塞尔维亚经商参处    2019-10-11

塞政府网站8日报道,塞不管部部长波波维奇今日在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开幕式致辞时表示,塞尔维亚坚决支持“一带一路”倡议,认为这将为其带来发展与繁荣,并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其在工程领域的潜力。

波波维奇表示,塞尔维亚有一句俗语,“坚持新路子和老朋友”,这是“一带一路”倡议对塞尔维亚重要性的最简短的诠释—新丝绸之路,依靠我们的中国老朋友。

他强调,得益于武契奇总统和习近平主席两位领导人,塞中建立了钢铁友谊,由此产生了以开放和相互尊重为基础的双边关系新视角。

波波维奇提醒说,塞尔维亚是发起“一带一路”倡议的28个国家之一,并强调塞在该倡议中积极发挥作用,认为它为所有参与国的繁荣做出了贡献,也将为世界多极化做出新贡献。

据他介绍,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将为制定创新政策和为国民经济发展提供新思路。创新促进产业发展升级,增强国家实力,提高“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公民的生活质量。

波波维奇补充说,除部长级会议外,还将举行一个经济论坛,将汇聚来自中国和欧洲的300多名工业、科技公司,初创企业、大学和科技园的代表。

【转载来源】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服务一带一路>相关资讯

【转载时间】2019/10/14

【转载链接】http://fec.mofcom.gov.cn/article/fwydyl/zgzx/201910/20191002903359.shtml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