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一带一路”倡议再次推进 中国对东南亚投资猛增

来源: 参考消息    2019-08-19

外媒称,最近一份报告发现,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再次向东南亚推进。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网站8月14日报道,马来亚银行的报告指出,中国在东南亚的“一带一路”投资呈现复苏迹象。

报告指出,中国去年下半年投资“一带一路”的力度有所降低。但分析师指出,今年以来中国对东南亚的投资出现大幅增加。

去年下半年,中国在东南亚的投资和建设合同金额为56亿美元,而今年上半年达到110亿美元,几乎翻了一番。

马来亚银行的报告写道:“东盟有望迎来中国‘一带一路’资金的强劲复苏。”

报道称,过去半年新签署的“一带一路”合同主要流向印度尼西亚、柬埔寨、新加坡和越南,以交通和能源项目为主。

马来亚银行分析师认为,受益方似乎是越南、泰国和马来西亚。

今年前7个月,从中国大陆和香港流入越南的新注册外国直接投资暴增200%。

马来亚银行的报告指出,科技和数字经济是吸引中国资金进入东南亚的另一个领域。

【转载来源】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服务一带一路>相关资讯

【转载时间】2019/8/19

【转载链接】http://fec.mofcom.gov.cn/article/fwydyl/zgzx/201908/20190802891780.shtml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