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外交部副部长:“一带一路”改变了很多普通人的命运

来源: 外交部网站    2019-07-09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在第八届世界和平论坛午餐会上演讲时表示,中国致力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有效促进了有关国家和地区经济增长、民生改善、基础设施联通,甚至改变了很多普通人的命运。在马拉维北部的齐姆科贝尔村,近一个世纪以来,村民们一直是头顶水桶到一公里外的水源打水。是中国工人来到该村修建起崭新的水井。在地下水涌出井口的那一刻,村民们激动地说“我们再也不用光着脚走山路了。”中国援建的马拉维600眼水井项目为当地6个地区15万人提供了清洁的饮用水。最近世界银行发布“‘一带一路’经济学”报告,认为“一带一路”交通项目全部完成后,沿线国家交通时间将减少12%,贸易增长2.8-9.7%,实际收入增长1.2-3.4%,760万人将摆脱极端贫困。

【转载来源】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服务一带一路>相关资讯

【转载时间】2019/7/11

【转载链接】http://fec.mofcom.gov.cn/article/fwydyl/zgzx/201907/20190702879763.shtml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