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阿塞拜疆驻华特命全权公使:“一带一路”倡议复兴古代丝绸之路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2019-06-05

6月1日,由阿塞拜疆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处主办的2019阿塞拜疆投资贸易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3年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复兴了古代丝绸之路,是一个宏伟理念,它将‘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人民连接起来,创造了丰富的机遇。”阿塞拜疆驻华大使馆特命全权公使、驻华商务代表特穆尔•纳迪罗格鲁在会上表示。

特穆尔•纳迪罗格鲁介绍说,2015年,阿塞拜疆总统伊利哈姆·阿利耶夫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签署了《关于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谅解备忘录》。此外,阿塞拜疆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创始成员国之一。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阿塞拜疆总统在讲话中重申阿塞拜疆全力支持“一带一路”倡议,阿塞拜疆政府已经采取切实措施,为“一带一路”倡议作出贡献。

他指出,阿中两国之间的互动正在加深。随着越来越多的阿塞拜疆企业参与中国推出的不同活动,阿塞拜疆与中国的经济关系达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更多的中国企业向阿塞拜疆出口产品,并表示愿意投资。阿塞拜疆地理位置优越,具有友好的投资政策,政治、经济稳定,营商环境良好,是设立制造基地、集散中心、投资农业和旅游业的理想之地。在阿塞拜疆制造产品不仅能满足当地的需求,而且可以利用阿塞拜疆的门户优势,成功地出口到周边国家。

据悉,阿塞拜疆位于外高加索的东南部,是东欧和西亚的“十字路口”,连接中亚与欧洲、中东与俄罗斯的广阔区域,也是“一带一路”的关键通道之一。阿塞拜疆是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首批国家之一,在共建一带一路的过程中,中阿两国各具优势,多领域合作互补性强,具有巨大合作潜力。记者殷晓霞

【转载来源】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服务一带一路>相关资讯

【转载时间】2019/6/6

【转载链接】http://fec.mofcom.gov.cn/article/fwydyl/zgzx/201906/20190602869760.shtml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