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哈萨克斯坦将承办第二届“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论坛

来源: 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     2019-04-25

4月20日,由中国国家税务总局主办的第一届“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论坛在浙江乌镇闭幕。论坛理事会主席、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在闭幕式上致辞。王军表示,“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论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联合发布了《乌镇声明》以及《乌镇行动计划(2019-2021)》。

闭幕式上,王军介绍了合作论坛四个标志性成果:

构建了“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与会各方普遍认为,这一机制是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的重要体现,是现代多边税收合作机制和国际税收体系的有益补充,是建立各国各地区共同遵循的税收规则与指引、持续高效推进经贸畅通的桥梁。

成立了“一带一路”税收征管能力促进联盟。这是“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丝路精神的重要体现,是满足机制参与各方提升税收征管能力内在需求的重要载体,也是税收包容性发展、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

深化了“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共识。论坛参与方共同发布《乌镇声明》,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作为经济全球化的新动能,能够在挑战与变革中为各方深化合作提供重要机遇,未来将为各方带来更多福祉。

制定了“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行动计划。这一行动计划是落实《乌镇声明》的具体措施,为国际税收征管合作提供新机遇,为推动实现开放、包容和普惠的全球化注入新动力。

哈萨克斯坦财政部国家收入委员会主席玛拉特·苏尔丹卡季耶夫说道:“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提出了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畅想,哈萨克斯坦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首倡地。2018年5月,“一带一路”税收合作会议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举行,来自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200多位代表就加强“一带一路”税收合作达成共识,初步形成了构建“一带一路”税收合作长效机制的框架性构想。此后,哈萨克斯坦财政部国家收入委员会和中国国家税务总局积极参与合作机制建设,并与有关国家和地区共同起草完善了《“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谅解备忘录》。经过11个月的准备,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合作机制在本届论坛上正式成立,并得到各国税务主管当局的大力支持。

哈萨克斯坦财政部国家收入委员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合作机制建设,和中国国家税务总局等成员们一道,做好秘书处的有关工作,确保机制顺利运行。我们也非常荣幸能够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论坛,欢迎在座各位朋友们明年春天到哈萨克斯坦来,继续将“一带一路”税收合作推向深入。

【转载来源】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服务一带一路>相关资讯

【转载时间】2019/4/25

【转载链接】http://fec.mofcom.gov.cn/article/fwydyl/zgzx/201904/20190402856905.shtml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