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泰国商业环境及投资促进政策线上圆桌会议

活动开始时间: 2020-07-23 活动结束时间: 2020-07-23
开始报名时间: 2020-07-20 截止报名时间: 2020-07-23(报名已结束)
活动类别: 商务洽谈会 活动目标行业: 不限
意向国家: 不限 活动所在地:
点击查看所在地的地理位置
活动详情:      

为更好地帮助中国企业了解泰国最新的投资促进政策、寻找合作机遇,开拓东盟国家新兴市场,双方共同探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的中泰机遇,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北京办事处和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将于2020年7月23日下午联合举办泰国商业环境及投资促进政策线上圆桌会议。

一、活动介绍

中泰两国近年来经贸往来频繁且上升趋势明显。2018年,中泰双边贸易额为801.4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中国成为泰国第一大进口和第二大出口国。截至2019年9月底,中国累计对泰国投资达85亿美元,是泰国的第三大投资来源地。

2016年,泰国政府提出了“泰国4.0”发展战略,以高增值行业来推动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与此同时,为了配合该战略的实施,泰国还提出了10大鼓励发展行业以及专门打造了东部经济走廊地区(EEC)作为承接投资和带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地区。泰国作为中国友好近邻,是“一带一路”沿线最早的落脚点之一,泰国东部经济走廊(EEC)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相辅相成。

2020年,全球疫情扩散形势严峻,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社会经济模式,在这样的冲击下,挑战和机遇并存,泰国愿和中国企业一起拥抱机遇、迎接挑战。为支持中国企业在泰国投资发展、拓展国际市场及创造更多的商业机会,泰国政府陆续出台了多项辅助政策,覆盖范围包括以下十大行业:

1.数字与软件

2.高附加值天然橡胶产品

3.电动汽车、汽车及零配件

4.机械与设备&自动化、机械与机器人

5.电信设备及其配件生产

6.生物技术

7.电子产品及配件

8.飞机、航空设备及部件的生产及维修

9.医疗器械及零部件

10.火车、电车及轨道交通设备

希望可以利用本次线上圆桌会议,向有实力和有兴趣对外投资的中国企业有针对性地讲解泰国投资鼓励政策、展示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地区投资环境及相应配套服务,通过线上互动,解答企业赴泰投资的问题和疑虑,让企业对泰国的营商环境有更深刻的认识。

参会企业要求:来自上述十大行业,对泰国及东南亚投资业务有初步意向。

注:请有意参会的企业详细填写泰国及东南亚地区业务开展情况或业务开展计划、想要了解的问题两项,主办方将据此对报名企业进行审核,审核结果另行通知。

二、活动时间、形式

2020年7月23日14:30-16:30

线上会议软件:Zoom

请提前下载Zoom客户端,会议登录方式将发送至报名邮箱。

下载链接:https://zoom.us/download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北京办事处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承办单位:

“走出去”导航网

四、会议议程

7月23日14:30-16:30

1.泰王国驻华大使馆投资处公使衔参赞、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北京办事处主任根据参会企业所在行业进行泰国投资鼓励政策解析。

2.参会企业代表自我介绍。

3.讨论环节: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官员为企业进行一一解答。

五、报名方式

联系电话:010-67800048(魏先生)010-67801195(吴女士)

联系方式:魏先生
电话: 010-67800048

活动所在地位置

推荐阅读